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牡丹飘香溢满城,游人如织赏花忙

作者: 淑娅 艳粉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1-04-14 09:47

blob.png
辽宁锦州游客在曹州牡丹园
blob.png
河南鹤壁11名骑友骑行来菏赏牡丹
blob.png
旗袍秀

□记者 淑娅 艳粉

四月的菏泽因为牡丹花盛开而变得格外热闹,天南地北的游客因为牡丹相约中国牡丹之都。他们或三两乘坐火车、高铁而来,或骑行而来,就是为了实地欣赏菏泽牡丹的雍容华贵、国色天香。4月12日,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游客的脚步来到曹州牡丹园进行采访。

夫妻从辽宁骑行而来,只为欣赏菏泽牡丹

4月12日10时许,在曹州牡丹园一盛开的牡丹处,男子不断拿着手机为女子拍照,还不断向人打探在什么地方可以看到绿牡丹、黑牡丹。最后,在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的指引下,他们赶到曹州牡丹园主观赏区,见到了心仪已久的绿牡丹和黑牡丹。两人将绿色、黑色的牡丹花定格在手机里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不时为菏泽牡丹点赞。

“真是太美了,我们很多亲戚朋友都等着欣赏这两种颜色的牡丹呢!菏泽牡丹太好看了,我们太开心了!”张女士说,她和丈夫是骑摩托车专门从辽宁锦州来菏泽欣赏牡丹的。

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得知,张女士今年68岁,朱先生69岁,三天前,两人骑摩托车欣赏着沿途风景,经过900公里的骑行,来到曹州牡丹园欣赏牡丹。“计划了三年,今年终于来到菏泽欣赏到了颜色各异、种类繁多的牡丹花,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。”张女士说。

11位骑行爱好者相约牡丹之都

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曹州牡丹园采访发现,牡丹园里的每一位游客都是“摄影家”,他们或用手机、或用相机,为自己或家人拍照,将花开正艳的牡丹花定格在自己的相册里。

在中国牡丹博物馆前,几位老人竖起大拇指为菏泽牡丹点赞。他们是从河南鹤壁一路骑山地车来到菏泽欣赏牡丹的。他们11人一起前来,4月11日一早从家乡鹤壁出发,下午到达东明县休整。“今天一早,我们从东明骑行来到曹州牡丹园赏花。”骑友蓝信梅说,骑行让他们不仅锻炼了身体,还欣赏到了牡丹,感觉很不错。

“家乡旧貌换新颜,家乡的牡丹真美。”从贵州前来欣赏菏泽牡丹的张先生说,他快80岁了,当天兄妹三人相约来到家乡菏泽赏牡丹,感受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,感慨万千。原来,张先生的老家位于定陶区张湾镇,在贵州定居几十年,今年是首次来到曹州牡丹园欣赏家乡的牡丹。

牡丹旗袍走秀 宣传菏泽牡丹

在曹州牡丹园,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见到了10多位身穿粉红色牡丹刺绣旗袍的女士,她们穿着高跟鞋,优雅而自然地在牡丹花丛中行走,吸引了很多游人的关注。

“我们是菏泽人,来自菏泽丹香艺术团,以身穿牡丹刺绣旗袍的独特方式宣传家乡的牡丹。”成员刘女士说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